bridge

【MHA/轰爆】红线


标题好蠢orz

ed的十杰paro 整体故事线是按ed来的

我咸鱼太久了orz 感觉越写越乱,求轻喷orz

可能的ooc预警


==========


“所以,轰为什么要出门游历呢?”围坐在篝火旁,绿谷、丽日和饭田三人好奇地盯着轰。

轰垂下头,右手覆上在另外三人看来空无一物的左手,说:“为了找一个人。”

*******

今天刚满十六岁的轰早晨醒来,发现自己的左手小指上缠绕着一根红线,一直延伸到他的卧室门外。

作为王子,轰在睡觉时应该是有护卫看守的,不会有人靠近,而且如果有人这样接触他,仅凭他的警觉也应该醒来了,轰望着红线出神地想。他试着将红线从手指上解下,这并不困难,可转眼间红线又缠上了他的手指。如此折腾了几分钟,天然如轰也意识到这丝毫有什么不对。

于是轰决定换个解决方法,试着去找到红线的另一端,看看它究竟要自己去哪。

轰一路沿着红线走,走出房间,走出居住的宫殿。而这一路上,仆人们只是正常地向他问好,没有一个人对他的红线提出疑议,这让轰感到更加奇怪。

终于,轰走到了院子的铁门前,可红线仍未到头,向外面茂密的丛林中延伸。轰没有了办法,他并不被允许随意离开皇宫,但此时对红线的好奇抓住了他的心,他只能在原地踌躇。

在轰犹豫时,背后突然传来父亲的说话声:“焦冻,你怎么跑到了这里?”

轰连忙回头:“父王,今天我的手上突然有了这根红线,您知道是怎么回事吗?”说着,他抬起了自己的左手。

国王安德瓦随意扫过儿子的手,不以为意:“焦冻,哪有什么红线?今天你十六岁了,快来和我比试一下剑术,看看你有没有成为一名合格的王位继承人,哦哈哈哈。”

轰在被父亲带走时,仍不住地望向门外。红线或许真的想要给他指引些什么,或许那会是一个与宫殿中的生活不同的世界。

*******

离开比武场,轰决定去找找姐姐,姐姐可以随意翻开图书馆的古老典籍,或许会知道什么。

一路上,轰感到父亲在他从马上跌落时努力压抑住愤怒的眼神一直跟着他,如影随行。父亲想让王国有一名强大的王,于是,轰从小时便被迫坐着这无形的宝座上。成为最强的王或许确实曾是轰的梦想,但这个词如今只会让他感到讽刺:

轰焦冻究竟要成为谁的王?自己的?王国的?还是安德瓦的?

他继承王位的日子越来越近,他却越来越迷茫。

轰走进姐姐的房间,将红线的事告诉了姐姐。公主并没有像国王一样轻易地否认这件自己并没有见到的事,而是思考了片刻后开口:“我记得有一种文明,他们相信,有一位神仙将两个人的手指用红线相连,他们就会相恋。可这只是故事,没有办法被证实。焦冻,你说的有红线是真的吗?”

轰摩挲着绕着红线的小指道:“真的。”想了想,他又说:“姐姐,我想去找他。”

*******

不出轰所料,安德瓦听完轰的请求果然勃然大怒,痛斥他还远不够努力,说自己对他十分失望。

轰失魂落魄地回到房间。感受着指间的粗糙,轰做出了十六年来最疯狂的决定:他要偷偷离开家去找那个人。

*******

“然后,我就在那天晚上骗开了守卫,找到我的马,自己一个人跑了出来。之后,就遇见了你们。”

轰再抬头,发现对面的三个人都以星星眼望向自己。

丽日率先开口:“轰君这么勇敢地跑出来,就和故事里为了追求公主直面挑战的王子一样呢!好羡慕那个人啊!”

饭田推了推眼镜:“没错啊,轰君完全没有被安德瓦王的光环所影响,比起来,我一直景仰着哥哥,我果然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啊……”

绿谷盯紧轰,片刻后说:“轰君,我们…并没有明确的方向,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不可以和你同行?”背后两人疯狂点头。

轰第一次这样被人以崇拜的目光注视着。父亲只会一味责骂他,姐姐麻木而隐忍地承受着一切,母亲温柔的眼神已经十多年没有落在他的身上,轰在皇宫中压抑的生活第一次被打破。这些,丝毫都是这根神秘的红线带来的。

轰笑了笑:“好呀。”

丽日高呼万岁,四人再一次攀谈起来。这本该是一个平静的夜晚,如果没有那声龙吟,和之后的事的话。

*******

“小胜!怎么是你!”绿谷大惊失色。

丽日目瞪口呆:“小久…你认识他?!”

“对呀,他是我从小一起玩的好朋友!小胜,好久没见到你了,你的龙这么大了!”

爆豪怒瞪绿谷:“谁和你玩啊,臭久!你不要胡说!还有你,阴阳脸!干嘛皱着脸看我,你看不起我吗,啊!”

轰愣了愣:“我吗?你是…小胜,你的龙把我的马吓跑了…”

“别听臭久那家伙胡说,老子叫爆豪!还有,你小子是在怪我吗!明明是你的马太胆小了!”

轰垂头想了想,突然说:“我要去找它。”

绿谷抓住他:“轰君,不行啊,这里夜晚很危险的,你不要冲动啊!”

轰攥紧拳:“可是,没了马,我就没法战斗了。我去去就来。”说完,轰转身要走。

“够了!”四人被吓了一跳,齐望向爆豪。爆豪呲了呲牙,说:“不就是马吗,什么样子的?”

“白…白马。”

“给我等着吧!”爆豪转身跳上龙,拍了拍龙。龙喷出一道火焰,飞走了,留地上四个人面面相觑。

*******

轰醒来时已是清晨。他听到窸窣的声响,睁开眼,发现爆豪站在自己身旁,手搭着自己的马。爆豪披风的下摆有些湿,或许是刚刚沾上了露水。

爆豪看到轰站起身,将头转开:“还你,老子可不欠你什么。”

轰正色道:“谢谢你,爆豪。”他总觉得,在爆豪抚过马鬃时,白色的马毛间有一抹红色一闪而过。

*******

敌人的到来异常突然,让少年少女们措手不及。幸亏绿谷觉醒了他的力量,轰脱力倒在地上想,没想到,绿谷竟然这么强,果然,父亲的不满是对的,我果然还是不够强啊……轰手中的剑跌落在地上。

腿被人轻轻踢了一下,轰集中注意,发现竟然是爆豪。

“混蛋,给我站起来啊!”看轰无动于衷,爆豪一脸嫌弃地伸出右手,说:“这样总行了吧!”

轰惊异地看到爆豪右手的小指上也缠绕着红线,再低头看,红线不知何时已缩短得恰好连起两只手。轰将左手伸向爆豪:“爆豪,这…”

“什么!我沿着这根破线找了好几天,结果找到的就是你这个混蛋?!”

“爆豪,和我回去做我的王妃吧。”

“…你再给老子说一遍?!”

“爆豪,做我的王妃吧。”

“…老子才不要!”

==========

然后就BE了(不

其实咔酱还是和轰回去了,龙就是嫁妆(滚



评论(4)

热度(38)